晴時多雲

美股上週五巨震900點 法人:電子股壓力大

2020/09/06 11:36

受到美股重挫衝擊,台股再度失守月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美股重挫衝擊,台股再度失守月線,上週五美國道瓊指數上下震盪近900點,科技股跳水,台積電(2330)ADR收跌2.8%,法人指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接近,市場波動更劇烈,漲多電子股壓力大,資金轉進非金電類股,短線需留意台股季線能否有所支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最近台股進入高檔震盪,由於過去電子股漲幅最大,面臨短線調節壓力也較大,電子股開始陷入震盪格局,至於美股出現較大震盪,主要是國際股市自3月以來反彈至起跌前的高點,加上沒有更多利多消息助攻,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升溫所致,此外,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帶來不確定性,市場進入震盪可以預期。

廖哲宏表示,今年以來外資從台股流出超過6000億元,主要支撐台股的動能來自內資,若後續外資動向仍不明朗,或是回補力道有限,則需進一步關注新的現金股息是否有機會流入市場,成為新的資金動能來源;此外,短線支撐也需留意季線是否會跌破。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科技股因華為受到美國禁止令影響擴大,近一個多月來持續拉回整理,美國對華為限制禁令將於9月15日起實施,短線仍影響科技相關供應鏈。

周書玄表示,台股指數與美國科技股和費城半導體指數連動,相關性高,美股表現不佳,台股也拉回整理;短線上科技類股表現較弱勢,但資金並未撤出股市,轉移至非金電類股持續布局,傳產類股多頭結構成形,風力發電、綠能、太陽能、電線電纜、少數塑化類股等皆可布局。

周書玄分析,科技股瞄準伺服器和網路通訊產業之外,傳統產業中的電線電纜、汽車輪胎、化工、鐵礦砂、橡膠類股等有好轉情況,綠能與風力發電則是台灣現階段政策助力推動,具有發展前景者,儘管族群規模仍不大,這類非金電類復甦較為溫和緩慢,但由於資金行情輪動且多頭格局存在,仍具有向上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