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跌投資人恐變心 專家:可能再跌10%

2020/09/04 10:15

專家表示,如果投資人心態轉變的話,美股將很輕易地再跌10%,進入修正區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週四軟腳導致美股重挫,那斯達克指數跌近5%、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分別下跌了3.5%和2.8%。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如果投資人心態就此轉變的話,美股將很輕易地再跌10%,進入修正區域。

埃里安受《CNBC》訪問時表示,投資者得益於聯準會(Fed)的刺激措施,活躍於市場上並逢低買入。但週四是6月以來最糟糕的交易日,投資人心中將出現拉鋸戰並顯示出他們的真實心態。

他解釋,如果人們從技術面轉向考慮基本面,美股很容易再跌10%,但是否會改變尚待觀察。市場不僅和美國經濟脫鉤,與目前的VIX(恐慌指數)、國債、高收益市場也呈現脫鉤。美國在連續5個月上漲後,市場已經準備好回調。

埃里安補充,由於企業仍在繼續破產,如果要以基本面來判斷市場,投資人不得不考慮顛簸的景氣。「如果你的思考模式是基於基本面,答案就會是否定的,你不該為經濟進步有限、破產情況不斷上升而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