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MSCI權重調整後指數回彈 關注華為供應鏈不可再破底

2020/09/01 15:0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反彈111點,成交量2156億,我們可以看到,最近幾次往下跌的時候,量能都是比較增加的,而往上反彈的時候,像8月20日起這波,量能都是萎縮的,今天跟昨天比起來,量能再度呈現往下萎縮的狀況,所以短期內來說,上檔的壓力還是存在的。

尤其像這波華為禁令跌最重的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雖然反彈,但仍然是在3、4天的區間裡面整理,所以在8月20日華為禁令剛出來的這個低點,未來能不能夠撐住,相對就來得比較重要,如果能夠撐住這樣的位置,也就是在9月14日之後,這位置沒有被跌破的話,代表華為禁令到這邊告一段落。

所以這半個月,雖然在華為的供應鏈都在趕工,要出貨給華為的狀況下,電子股稍稍有反彈的趨勢,可是我認為,中長期、尤其到進入第4季,仍然要觀察,這些華為營收比重比較高的電子類股,能不能夠止跌。

另外在選擇權的部份可以看到,這波下跌以來,在12500的未平倉量是增加的,有9000多口,所以這就成為短線比較重要的支撐,那往上檔的壓力是在12800、12900到13000,這大概都有8000多口到1萬口的未平倉量,這也成為實質的壓力,未來指數震盪,應該就會在這個區間裡面來回震盪整理,這機會相對是比較高的。

昨天因為美國蘋果跟特斯拉股票拆分之後仍是大漲的,蘋果漲3%多、特斯拉再漲12%,所以昨天晚上美股的狀況,也帶動今天早上亞洲股市,呈現強勁反彈,今天是9月開盤第1天,收了1個紅K,表現還不錯。

那接下來到期貨結算之前,還有10幾個交易日,以加權指數來說,最好能夠以盤代跌,橫向震盪整理,未來再1次突破的時候,才有機會往上,但前提是電子類股佔的資金比重,必須再回到7成以上,包括指標的像聯發科、台積電,都能夠繼續再往上攻,指數才有機會再往上,挑戰前波的高點,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