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慶么子王文祥喊要回台塑 掌權兩房沈默以對

2020/08/30 15:16

台北101教會30日舉行「蒙神引導的人生-王文祥見證分享會」,邀請王文祥夫婦分享。(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次子,JM Eagle董事長王文祥抛出要回台塑的震憾彈,王文祥今日受訪表示,「台塑是家族企業,一定要有王家的人在裡面,身為父親(王永慶)的兒子,我有責任回台塑奉獻。」

台北101教會30日舉行「蒙神引導的人生-王文祥見證分享會」,邀請王文祥夫婦分享,王雪紅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王文祥示,我在美國有兩個公司,和台塑沒有任何競爭公司,2005年父親把台塑企業下游公司賣給我,我若和父親不靠近的話,怎麼可能把台塑下游公司賣給我。

他說,父親的用意他每年都思考體會,做一個兒子去外面有個企業自己管理,全部風險自己扛,學習經歷挫折、風浪,才會更成長、更堅強,才有能力回台塑企業管理台塑,不然被一個大公司包圍和保護,成長有限。

我父親的用意很深,先苦後甘,才有資格負責一個大企業,我在台塑17年、國外打拼30年,台塑是一個家族企業,一定要有王家的人在裡面,跟專業經理人一起負責,「這是做為王家兒子應該的責任。」

今年73歲的王文淵,對外透露打算退休的消息,王文祥說,二姐王雪齡找過王文淵2次,「父親(王永慶)把棒子交給你,你說要退休,要把這個棒子交給文祥。」

王文祥說,堂哥王文淵比他大18歲,代表他還有18年可以貢獻,已跟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和王瑞瑜等家族成員溝通得非常清楚,至今都沒收到回應是人之常情,人總是要保護自己利益和權利。

他強調,自己能否回台塑,只要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和王瑞瑜4人和台塑核心高層在董事會通過即可,不需要經過100多萬個台塑股東,「只要給我機會,這是我的責任。」

被問到台塑家族成員若持續不回應,王文祥說,「我要做我應該做的事,他們的決定是他們的決定,我不希望80歲才來後悔,未來就看神的帶領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