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祭30億元採購2000台機器 替工具機止渴

2020/08/28 17:22

工具機公會2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由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主持會議。(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28日)指出,行政院近期要求經濟部、教育部跨部會協調,預計對工具機業者下單2000台機台,估計採購金額約20至30億元,雖然沒有先前呼籲的100億元規模,但對業界也還能解解渴,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聽進業界聲音。但他提醒,工具機景氣仍處於黑暗期,政府不持續解救,明年工具機產業的危機仍會存在。

根據工具機公會統計,今年前7月工具機出口值為12.75億美元,年減32.1%,許文憲表示,工具機景氣仍在黑暗期,雖從紓困2.0到3.0都有持續補助工具機產業,但3.0補助門檻將增列上市櫃公司今年上半年EPS應為負值等條件,比較範圍也限縮,確實「比較苛刻」一點。

對於工具機公會名譽理事長卓永財提醒,明年工具機廠商可能會有1/3倒閉潮,許文憲表示,卓的重砲發言是超前向政府反應,不解救明年就有倒閉潮的危機,但也不是說倒就會倒,工具機產業聚落凝聚力量大,會積極撐過產業景氣黑暗期。

另外,政府今拋出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可望促成台美BTA洽簽,許文憲大讚,這是業界期盼已久的消息,現在「台美溫度剛剛好」,抓準時機簽訂非常好,不像過去的政府慢三拍。

台灣工具機有高達7成比重外銷,許文憲也說,台美BTA洽簽有譜後,其他區域的經貿合作更要加把勁,包括日本、印度等,強化一對一雙邊貿易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