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年減12%!日本7大汽車製造商全球銷量連5個月下滑

2020/08/28 15:20

日本7大汽車製造商公佈7月份數據顯示,全球汽車銷量下滑1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汽車業,因封鎖限制導致民眾減少出門機會,最新數據顯示,日本7大汽車製造商7月的全球汽車銷量,下滑了12%。

據《路透》報導,雖然大多國家逐步取消封鎖限制,汽車業的工廠和零售門市也重新開放,但數據顯示,日本7家主要汽車製造商,包括豐田(Toyota)、日產(Nissan)等,7月份全球銷量共出售201萬輛車子,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2.2%,為連續第5個月出現虧損。

報導指出,4月份的月度銷售量曾下降50%、6月份則是下降21.3%,現在月度銷售量的下降速度已經明顯放緩。

日本這7家汽車製造商的全球總產量7月下降了14.4%,至199萬輛,而6月份下降了26.1%。

雖然許多國家地區都在放鬆封鎖限制,但有汽車行業專家預計,汽車需求仍疲軟,預計要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可能需要長達5年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