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交惡 阿根廷趁機填補中國大麥缺口

2020/08/27 21:11

中國、澳洲因華為問題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交惡,中國更在今年5月,對澳洲進口大麥加徵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阿根廷則趁此機會填補澳洲大麥的缺口,開始向亞洲最大大麥買家中國出口大麥。圖為澳洲的大麥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澳洲因華為問題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交惡,中國更在今年5月,對澳洲進口大麥加徵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阿根廷則趁此機會填補澳洲大麥的缺口,開始向亞洲最大大麥買家中國出口大麥,預計今年的出口量可達至少25萬噸,並於2021年增至創紀錄的38萬噸。

《路透》今(27)報導,阿根廷對中國的大麥出口在停滯3年後,因中國和大麥主要供應國澳洲交惡而迎來機會,又再度開始向中國出口阿根廷大麥。據《路透》瀏覽的出口許可證,和私營企業申報單,阿根廷今年對中國的大麥出口量將至少約25萬噸、明年將達38萬噸,而2019年則幾乎零出口。

1家駐阿根廷的國際穀物企業貿易商透露,由於中國與澳洲發生衝突,中國今年便轉向阿根廷進口大麥,該公司則已在上週日,將6.5萬噸的大麥以船貨運往中國,預計明年1月還有3到4批船貨。

而據Bahia Blanca穀物交易所主管分析師Eugenia Rul,在上週日的出貨之前,阿根廷已在過去兩個月向中國出口16萬噸大麥。

另據阿根廷統計機構INDEC數據,阿根廷上次向中國出口啤酒用大麥是在2016年,當時的出口量為3.15萬噸,去年則有少量未公開的飼料用大麥出口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