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手機就能做生意 電商平台助身障人士創業

2020/08/27 18:35

許世皇(前右、陳靜琪(前左)夫妻倆透過電商平台創業,大幅提高收入。(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協助身障人士或弱勢家庭創業,電商平台與編舟計畫合作的「商業慈善未來聯聚社」今日正式啟動,「用手機就能做生意」,目前已有中部地區10餘名身障人士加入。口畫家許世皇原本1個月收入不到2000元,現在2個月已有3萬多元收入。

東森集團旗下新連鎖事業總經理彭振東與編舟計畫創辦人張婕等人共同主持啟動儀式,彭振東指出,身障人士平時靠政府補助過日子,生活不易,希望藉由與編舟計畫合作,協助身障人士自立更生,進一步翻轉人生。

張婕表示,編舟計畫搭建平台,以跨通路策略,建立企業新零售的社交電商模式,同時打造身障公益群,共同逆轉身障人士成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堅強團隊。

第一對加入並成功創業的身障者許世皇、玻璃娃娃陳靜琪夫妻檔也現身說法,許世皇因遭電擊沒有雙手,本身是口畫家,靠賣畫或掛飾維生。許世皇表示,過去在路邊頂著大太陽賣畫,收入相當不穩定,1個月甚至賣不到1000、2000元,加入電商平台後,只能靠嘴唇「滑」手機、上線做生意,透過在臉書努力分享,以及路邊開發等,逐步達到創業目標,如今短短2個月已有3萬多元收入,夫妻倆都相當開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