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啟動「混亂求生模式」 美國禁令生效剩不到3週

2020/08/25 16:10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對華為禁令升級剩不到3週將生效,華為重要行動晶片供應商正日以繼夜趕工,希望趕在期限內出貨;華為正開啟「混亂求生模式」,打一場公司生存戰。(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對華為禁令升級將於9月15日生效,華為重要行動晶片供應商正日以繼夜趕工,希望在剩不到3週時間內,在9月14日半夜之前出貨給華為;產業圈內人說,華為正開啟「混亂求生模式」,打一場公司生存戰。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正在囤積來自聯發科、瑞昱、聯詠、立積等關鍵供應商的5G手機處理器、Wifi、無線射頻和顯示器驅動晶片以及其他元件。

報導說,這些晶片對華為智慧手機業務很重要,但美國8月17日宣布最新禁令,外國晶片商使用美國技術者,禁止在未取得美國特別許可之前供貨給華為。新規填補美國商務部5月對華為出口管制規定的漏洞,供應商被允許就現有已在生產的訂單出貨。

分析師表示,如果華為用完這些晶片等關鍵元件,其手機出貨預計明年可能下滑最多達75%。

消息人士表示,為了在美國禁令生效期限前出貨,一些晶片供應商甚至同意運送「半成品」、或還未測試或組裝的晶圓。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華為最近不尋常地在清晨4點打電話給供應商,或在半夜召開電話會議」、「華為現在正處於一種混亂求生模式,且最近不斷改變其本身計畫」。

另一位產業人士也說,「我們將完全遵守美國監管規定,但試著符合客戶需要...我們只剩下3週能出貨給華為(而不需美國同意),因此我們將運送部分晶片成品、以及一些半成品、或從剛工廠出來尚未封測的晶片晶圓」、「華為正在打一場生存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