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市政策奏效 投信:新消費乘數效果可期

2020/08/19 13:55

保德信投信表示,自5月美國逐步復甦後,就業市場逐漸自谷底改善,有助民間自發性消費能力恢復,反映長期消費動能回溫,建議投資人可多著墨新消費趨勢類型基金。(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7月非農就業增加、失業率表現雙雙優於預期,激勵股市表現強勁。保德信投信表示,自5月美國逐步復甦後,就業市場逐漸自谷底改善,有助民間自發性消費能力恢復,反映長期消費動能回溫。此外,美國總統川普更以行政命令延續聯邦失業補貼,長期消費能力得以確保,建議投資人可多著墨新消費趨勢類型基金。

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今年全球經濟低迷主要是疫情所致,並非過去經濟與財政長年不平衡所致,因此對經濟的衝擊程度不會像金融海嘯般危險,恢復速度也會較為迅速,從近期各項指標性經濟數據即可看出。

展望下半年就業市場,根據目前美國ISM採購經理人指數分項,產業鏈下游終端庫存極低,上游製造商正積極生產以滿足不斷增加下游訂單,楊博翔認為這屬於產業回溫初期表徵。儘管仍有業者因缺乏長期能見度尚未有大量增聘意願,但觀察製造業與服務業仍處於回溫,預期未來數月雇用意願有機會更進一步回升。

另外,美國政府為避免消費能力大幅下降,短期消費市場由政府財政補貼支援,目前第1波聯邦失業補助已於7月底到期,市場擔憂若兩黨對第2波紓困各持己見,市場擔憂影響未來消費動能。但8日川普簽署4道行政命令,除推遲薪資稅、延繳學貸、暫停租客強制驅離外,最重要的是每週額外400美元失業補貼。楊博翔認為川普的行政命令,大幅降低消費的潛在風險。

目前全球處於資金充沛的環境下,但當市場利空如地緣政治、美國大選雜音,市場資金將會快速輪動,唯有能見度高,且具成長潛力產業才能歷久彌新戰勝大盤,在當前不確定環境下,消費類股成長趨勢明確、可抵禦市場衝擊。

觀察目前主要央行大量印鈔與財政貨幣化,市場流動性更勝金融海嘯,楊博翔認為充足流動性不僅可支撐股價外,更有利成長股股價表現。目前大型新消費趨勢持續獲取傳統市場份額,且越趨大者恆大,相較整體消費產業更具明顯成長性,後市新消費趨勢基金最具想像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