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緊制裁 華為近1.9兆手機、筆電消費業務恐受重創!

2020/08/18 14:46

美國再度加緊制裁華為,外媒和專家對此指出,美國最新的制裁,將損害華為生產核心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和基地台的能力,而華為去年銷量近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佔總營收超過54%的消費者業務部門,也恐受到嚴重打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度加緊制裁華為,美國商務部17日宣布,不再展延美企對華為出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並禁止華為以「替代晶片生產」和「用取自美國工具生產的現成晶片」規避美國法令、取得晶片,外媒和專家對此指出,美國最新的制裁,將損害華為生產核心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和基地台的能力,而華為去年銷量近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佔總營收超過54%的消費者業務部門(包括手機和筆電),也恐受到嚴重打擊。

《CNBC》今(18)報導,針對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北京研究公司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分析師王丹表示,美國的舉動,代表華為採購半導體的能力遭嚴格限制,恐嚴重損害華為生產智慧型手機和基地台的能力,而這兩樣產品都是華為的核心商品。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報告則指出,美國對華為的最新動作,可能也是最嚴厲的,其最壞的狀況是美國將近切斷華為的半導體供應,並對華為造成致命打擊。歐亞集團表示,華為一直在儲備晶片,而儲備晶片有可能讓華為繼續經營其業務,但華為儲備的量不太可能維持超過1年的消耗,此外,華為的客戶也可能已確定需要轉向其他供應商,這代表華為的業務恐迅速瓦解。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設備策略執行總監Neil Mawston稱,美國的新制裁,將讓華為在2021年更難採購到足夠的智慧型手機晶片。

據報導,華為包括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消費者部門,在2019年的銷售額約達669.3億美元,佔總營收超過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