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當沖佔比飆至37% 黃天牧:投資人挑低股價、低基期股票操作

2020/08/17 16:51

對於當沖交易比重飆升至37.2%,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這是部分投資人選擇低股價、低基期股票來操作的策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陷入高檔震盪,上週五當沖交易比重飆升至37.2%,創近2年新高;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根據瞭解,這是部分投資人挑選低股價、低基期來操作的策略,就整體來看,台股有資本面、也有基本面, 投資人無論在哪個時段都要注意風險。

台股當沖比例大幅拉高,是否代表股市過熱或不穩定?黃天牧受訪指出,過去當沖比例約在30%, 上週已經來到37%,我們也去主動瞭解,這是部分投資人的策略,選擇低基期、低股價的股票來做操作,所以,當沖比例偏高。

外界擔心,台股是否吹起投機或炒作風氣?黃天牧說明,是不是「投機」,每個人有每個不同看法與判斷,而我們更不會使用「炒作」這個字眼;股市出現波動是常態,至於未來是不是繼續,金管會將密切關注投資人動向。

黃天牧也強調,台股當沖佔比大幅提高的情況,只出現一週,因此,還必須再進一步觀察,也呼籲投資人要留意自身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