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在立訊越南廠組裝iPhone 但宿舍沒達標未批准

2020/08/17 14:46

蘋果傳出正評估於立訊精密在越南的工廠,組裝iPhone的可能性,但出於立訊越南廠的員工宿舍、工廠人數未達標等原因,蘋果還尚未批准立訊在越南的工廠組裝iPhon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在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正調整中國供應鏈,計畫將在印度生產iPhone,蘋果亦傳出正評估於立訊精密在越南的工廠,組裝iPhone的可能性,但出於立訊越南廠的員工宿舍、工廠人數未達標等原因,蘋果還尚未批准立訊在越南的工廠組裝iPhone。

《AppleInsider》今(17)報導,立訊精密外國事務經理Tang Due Bang表示,蘋果公司的代表在今年夏季訪問了立訊精密在越南的工廠,以檢查工廠設施,和生產iPhone的可行性。越南當地的媒體也引述Bang的話指出,蘋果檢查了立訊在越南北江雲中(Van Trung)工業區的工廠,以確保工廠規模合適、設施正確,以及可用於啟動iPhone組裝的投資資金。

Bang稱,蘋果一直在調查立訊在越南北江地區工廠的iPhone生產狀況,並稱蘋果公司對立訊快速工廠的建設速度印象深刻,同時在經過實際研究後,蘋果也高度讚揚北江省和當地勤勞工人的潛力。

報導指出,立訊在北江省的投資約已達2.7億美元,並已有2.8萬名工人,但其工廠若要獲得批准生產iPhone,則必須將勞工人數增加到5萬至6萬人。此外,立訊在北江省工廠的部分設施,也尚未滿足蘋果與宿舍相關的要求,目前則尚不清楚立訊不符要求的細節,但報導稱,宿舍設施未達標,似乎是阻礙立訊工廠獲得生產iPhone批准的主要因素。

據報導,立訊希望進一步擴大其在北江的設施,在工業園區外再增加兩個地塊,以提供更多宿舍,該計畫目前正尋求當地政府批准。

日前,台灣代工大廠緯創宣布,將出售集團旗下緯新資通(崑山)有限公司、緯創投資(江蘇)有限公司及其相關業務予立訊集團,交易價暫定為人民幣33億元 (約合台幣138億元)。《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此發展將擴大立訊的市場影響力、深化與蘋果的關係,使該公司成為鴻海的重大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