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iPhone需求 傳Apple要台積電明年優先供應5奈米產能

2020/08/17 11:45

中國微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爆料,蘋果要求台積電明年的5奈米產能,必須優先供應給蘋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新1代iPhone 12系列手機,據先前消息指出,將採用台積電(TSMC) 5奈米(nm)製程打造的A14晶片。中國微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更爆料,蘋果還要求台積電明年的5奈米產能,必須優先供應給蘋果。

綜合媒體報導,先前就有外媒《GIZBOT》指出,台積電已生產8000萬片、支持mmWave 5G技術的A14晶片組給蘋果。中國微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16日爆料,蘋果為因應龐大的5奈米產能需求,蘋果要求台積電明年的5奈米產能,必須優先供應蘋果,甚至叫台積電提前交貨(pull in) 5奈米設備;目前上述傳聞並未獲得Apple及台積電證實。

據悉,台積電5奈米製程月產能約5萬片,一部分在9月中之前供應給海思,其餘幾乎都留給蘋果,第4季與明年首季的5奈米產能,也幾乎都是由蘋果囊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