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太不理性 中國散戶寧熬夜關注美股

2020/08/16 21:17

不少中國散戶感覺到,投資美股似乎是個比投資中國股市更穩當的選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年表現優於美股,上證指數今年以上揚10%,標普500指數只有4%,但是數據卻顯示,越來越多中國散戶寧願熬夜,也要熬夜關注美股,原因除了操作限制比較少以外,美股比較「合理」的走勢,也是吸引中國散戶的重要原因。

《彭博》報導,中國散戶交易美股最重要的平台富途證券App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的成交量,較去年同期暴增2倍以上,到了第2季繼續增加,成交量達到554億美元。

中國散戶紛紛進場美股的原因,是因為美股較為寬鬆的限制,例如操作中國股票時,進行放空操作的規範,以及股價的升跌幅度限制,都比美股嚴格得多。

除此以外,美股的「合理性」也十分重要,因為中國股市最主要的交易者是「婆婆媽媽」們,使得股市非常容易受到情緒影響,導致漲勢實則脆弱,或是極端波動的狀況,花旗(Citigroup)分析師Daphne Poon甚至表示,中國A股市場多數根本就是在追高或是跟風。

1名在美國念書的中國學生就向《彭博》表示,美股更加穩定、理性,也有更長的歷史走勢可供審視,不像中國股市不時出現泡沫、然後破裂,以及不合理的股價,使其估值十分困難。

報導也補充,目前在美國上市的中企已達400間,這種「熟悉感」,也是中國散戶進軍美股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