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怕怕!美國人自行DIY修房 世豐Q3業績大進補

2020/08/14 16:39

世豐總經理陳駿彥下午主持法說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螺絲廠世豐(2065)下午舉辦法說,總經理陳駿彥表示,因疫情衝擊民眾無法出門,想要修繕房屋又找不到人,只好自己DIY,推升螺絲出貨,且因疫情和緩,最近已感受到「客戶追貨壓力」,加上遞延訂單也陸續出貨,在手訂單能見度達3個月;法人估第3季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全年營收有望挑戰20億元大關。

世豐的螺絲產品多應用在木造房屋、鐵皮屋頂、木棧道、居家DIY室內裝修等領域,銷售市場以美國佔64%最大,其次為澳洲、亞洲各為12%、歐洲7%。世豐今年業績並未受疫情太大影響,主要是毛利高的長尺寸螺絲銷量成長。

世豐透露,短尺寸螺絲毛利12至17%、長尺寸約22到27%,長尺寸螺絲產品是近年才成為主流,可用於木造房結構強化,相較過去省時,成長潛力大,長尺寸螺絲佔世豐比重也從過去1成上升至3成,成為獲利重要動能。

世豐客戶多已進入美國最大家居修繕建材零售商Home Depot,陳駿彥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天天在家工作無法出門,又找無人修理,吹起DIY裝修風潮,讓世豐也受惠,下半年則因工地陸續開工,有兩大動能在支撐。法人初估第3季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全年有機會挑戰20億元。

此外,世豐去年也決定赴南越投資設廠,考量原因為越南有台塑河靜鋼廠,不用擔心料源問題外,出口外銷也可享關稅待遇,生產產品會以中低毛利螺絲為主,預計2022年第一季投產。

至於新台幣匯率走強,世豐坦言匯率確實吃掉部分毛利,不過,世豐財務長陳秀珠指出,只要是緩坡緩升都能接受,最怕急升急貶,今年波動雖大,但財務上還能因應,對世豐並未造成太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