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台北市節能領導獎 富邦金再度拿下工商產業優等獎

2020/08/12 21:20

台北富邦銀行中山大樓持續導入最新節能設備,再度拿下台北市政府頒發的「工商產業甲組」優等獎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12)日公布「2020臺北市節能領導獎」獲獎名單,富邦金控持續動節能減碳環保政策,其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的中山大樓,連續兩年榮獲「工商產業甲組」優等獎;富邦金強調,透過新綠能大樓,交出「節電量42.1萬度電、平均節能成效約15.2%,減少溫室氣體碳排放量約為214.3公噸」的亮眼成績單,若以每棵樹木一年可吸收約12公斤的二氧化碳計算,相當於種下近1.8萬棵樹木。

響應政府推動節能,金融業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理念,節能減碳受肯定。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氣候暖化造成全球生態浩劫,富邦金控也積極思考以企業的力量為環境貢獻心力,落實在節能減碳上,中山大樓雖為使用超過30年之大樓,但仍持續導入最新節能設備,積極建設成為新綠能大樓。

韓蔚廷指出,包括近年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將大樓耗電之空調主機、5台電梯進行汰換及全面更新LED節能燈具外,並於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板,裝置容量35.4KW,發電自用,自2018年完工後迄2020年6月底總發電量已達75,183度,中山大樓整體節電暨減碳成效出色。

此外,富邦金表示,已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實施各項節能措施,打造友善辦公環境;另對外也大力推展無紙化數位金融服務等,同時對內亦宣導同仁響應減塑行動、下班時分區隨手關燈,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環保習慣,發揮金融影響力,共創低碳生活。

富邦金啟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後,持續於ESG領域深耕投入,將永續理念內化到企業內部營運,為股東創造最大報酬的同時,也以環境永續發展為主軸,經年不斷推動各項環保節能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