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臨會是否准許 下午4點正式揭曉

2020/08/12 15:07

大同工會前往經濟部抗議(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申請股臨會將出爐!經濟部昨已就雙方論述完成分析,午後宣布將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處分。據了解,將傾向准許市場派召開,主因金管會意見雖未給予新法律見解,但針對刪除表決權侵害股東權益及過去裁決有相當清楚論述,經濟部因此傾向做出准許決定。

大同市場派申請股臨會申請結果將出爐。經濟部8日正式收到金管會電子公文後,已快馬加鞭針對公司派及市場派兩造論述進行分析及沙盤推演,在綜整金管會意見後,今天正式做出准許召開處分。

經濟部午後宣布,將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由商業司長李鎂親自出面說明處分。知情官員透露,雖金管會回函意見並未給予新的法律見解,但仍提及大同公司6月30日剔除市場派選舉權做法違法,並列舉相關處分如禁止公司自辦股務、以證交法主動告發大同、對董事長林郭文艷提出解任訴訟等措施。

金管會雖無提供法律見解,也公開表示經濟部為「公司法」主管機關、准駁在經濟部,但據了解因金管會對大同公司派違法主張明確,經濟部應不會做出與金管會作法相悖之決議,因此傾向做出准許股臨會召開處分。但經濟部也持續完善相關論述,因應可能發生的訴願。

經濟部官員表示,無論准駁與否,均有可能面對公司派及市場派提出之訴願,因此商業司針對兩種情況,已綿密處理論述與法律解釋。

而大同企業工會今下午2點也2度前往經濟部抗議,重申工會立場,強調應「先認定、再比賽」、「先查中資,再考慮臨股會」。

工會表示,目前無任何董事有解任情事發生,董事會持續行使職權,沒有任何不為或不能行使職權的狀態。強調少數股東若對6月30日股東會召集程序或決議方法認為違法,可以起訴請法院裁判,如果法院同意撤銷則重開股東會。

工會也強調,太多例外與特例將造成無窮盡困擾,希望經濟部也公平比賽、依法行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