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新任次長出爐 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

2020/07/31 16:52

新任經濟部次長陳正祺3月回台就任貿易局長(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上任後,原政務次長懸缺今拍板由現任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經濟部表示,陳正祺長期經營我國對美關係第一線,與美溝通管道暢通,升任次長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而目前外界預期台美將在經貿關係有所突破,陳正祺也被認為是主導談判與協調業務的最適合人選。

貿易局前任局長楊珍妮1月退休,並任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新局長陳正祺3月甫上任。但因原貿易次長王美花在6月升任部長,次長懸缺1個月後,行政院正式宣布由陳正祺接任,也宣告對美貿易談判「大三角」正式成形。

陳正祺在接任局長前,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長,管轄美全綜合性貿易業務,與美方關係相當熟稔;此外也擔任過駐歐盟兼比利時經濟組組長、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組長、經貿談判代表、貿易局副局長,雙邊、多邊談判及行政業務資歷也相當豐富。

而在卸任副局長後,陳正祺旋即赴美,累積2年駐美資歷,是與美方接觸第一線之人選,有助於維繫台美之間關係穩定。陳正祺回台後即升任局長、次長,經濟部也表示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致力於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穩定。

王美花之前表示,陳正祺擁有法律背景,對高科技管制法規非常清楚,更能勝任多邊及雙邊任務,相信能夠處理接下來的經貿重任。

而在任局長期間,對台美關係進展陳正祺也表示所有工作都繼續進行,因疫情關係需密切關注發展,但台美雙邊平台TIFA的對話「從來沒有停止過」。

而目前貿易局長懸缺,經濟部表示將由陳正祺暫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