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指香港政府「不肯溝通」 Uber暫時放棄亞太總部遷港

2020/07/30 14:43

Uber表示,香港政府至今尚未明確審視可行的共乘法規改革方案,因此Uber在中期上,將暫時放棄把亞太總部從新加坡遷移至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共乘龍頭Uber曾在今年5月表示,若香港的共乘法規有所改革,以讓Uber的共乘服務合法化,則Uber擬將其亞太地區總部從新加坡遷至香港,但Uber今(30)最新表示,出於港府尚未明確推出可行措施,因此決定在中期內,繼續將新加坡作為該公司的亞太總部,而有港媒指出,Uber暫時放棄將亞太總部遷至香港的原因,還包括港府「不肯與Uber」對話。

港媒《信報》報導,Uber今聲明稱,自該公司於今年5月宣布,將在香港修改汽車共乘服務法規的前提下,擬將亞太總部從新加坡遷移至香港後,Uber看見許多香港民眾大力支持法規改革。

但Uber表示,香港政府至今尚未明確審視可行的改革方案,因此Uber在中期上,將繼續把亞太總部設於新加坡。

據《信報》,有消息人士透露,Uber曾提出可和香港政府官員,正式討論管制汽車共乘的多種方案,但港府不僅沒有回應,也「不肯與Uber展開對話」,使Uber在與港府缺乏聯繫的狀況下,暫停將亞太總部遷移至香港,並繼續評估在其他亞洲市場建立總部。

《南華早報》則指出,Uber原計畫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業務的狀況下,於未來12個月內將其亞太總部遷出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