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環境有利 高盛上調12個月金價預期至2300美元

2020/07/29 11:34

高盛28日上調12個月金價預期至每盎司2300美元,指大環境有利金價持續上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美中關係冷凍等等因素影響,國際金價近來持續上揚,高盛28日上調12個月金價預期至每盎司2300美元,原因是美國實質利率料將進一步下滑,以及大環境對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有利。

《路透》報導,高盛表示,金價飆升的原因,是因為美國聯準會可能轉向傾向於通脹,以因應政治緊張情勢,且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料將繼續上升。

高盛表示:「長久以來,我們一直主張黃金是最後的貨幣,尤其是在當前政府讓法定貨幣貶值、並將實質利率推至歷史最低水平的環境下。」

高盛進一步表示:「在經濟復甦期間,我們預期通脹擔憂將持續升高,在美元結構性疲軟的同時,避險資金會持續流入黃金ETF,我們預期基金經理將黃金作為美元對沖工具。」

另外,高盛將3/6/12個月銀價預期上調至每盎司30美元,原因是受到金價上漲、銀的工業需求前景改善的拉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