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疫情反彈、餐廳客流量下滑 全聚德估上半年大虧逾6億

2020/07/27 17:08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餐飲業,中國老牌餐廳北京全聚德烤鴨即在今年首季虧損1億元人民幣,全聚德更預計,出於北京疫情在第2季反彈、直營門市顧客流量大幅下滑,其上半年淨虧損將高達1.5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億元)。(圖節取自全聚德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餐飲業,中國老牌餐廳北京全聚德烤鴨即在今年首季虧損1億元人民幣,全聚德更預計,出於北京疫情在第2季反彈、直營門市顧客流量大幅下滑,其上半年淨虧損將高達1.5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億元)。

《新京報》報導,目前中國A股上市的餐飲公司中,全聚德和西安飲食已發布今年上半業績報告,其中全聚德報告的上半年淨虧損,達1.38億元到1.51億元人民幣。

全聚德表示,該公司在疫情下,不僅餐飲、商品銷售下降,直營門市顧客流量也大幅下滑,其中北京主力門市的營收,雖然一度有所恢復,但仍在北京疫情再起後受到打擊,雖然公司已採用增加線上、線下外賣服務,拓展社區消費等措施應對疫情,公司的業績恢復程度仍低於預期。

擁有中國10多個老字號餐飲品牌的西安飲食,則預計其上半年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7838萬元至6413萬元人民幣。西安飲食表示,該公司餐廳在2020年1月27日起至3月中,受疫情影響而暫停營業,且即使各餐廳門市已陸續恢復營業,疫情的影響仍在,因此對該公司的淨利潤造成很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