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一度漲停!台股衝破12682歷史新高

2020/07/27 09:33

護國神山台積電一度漲停!台股衝破12682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在可能接獲英特爾7奈米轉單利多刺激下,上週五ADR強漲逾9%,今日氣勢如虹,開盤15分鐘亮燈漲停,激勵台股早盤大漲逾300點,突破12682點的歷史新高,早盤最高來到12686.36點,創下台股史上最高點紀錄。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 英特爾要持續在CPU領域維持霸主地位,找台積電代工將成為唯一選擇的路,但就台積電而言,短期最大利多消息已顯現,台積電股價表現強勢,目前外資最高目標價已喊到500-530元,長線台積電目標價或有機會達到500元左右。至於近期台積電股價是否能夠持續不斷上漲,直接達到目標價,同時帶動電子類股股價跟著上漲,或者還只是台積電股價一枝獨秀,這也將攸關未來台股大盤指數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