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摔大跤!橋水虧損裁員、前CEO求償30億

2020/07/25 16:37

橋水創辦人達利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也難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風險,今年主要產品損失超過2成、在本月已裁數十名員工,且面對前聯席執行長茉芮(Eileen Murray)高達1億美元的求償。

綜合外媒報導,裁員職位涵蓋15年資深員工、研究團隊、客服和招聘人員、審計部門、核心管理團隊等。橋水聲明稱,現在員工更常在家工作,因此不太需要這麼多人力,希望新科技能帶來轉型並加強效率。橋水補充,人力變動不會比正常情況高太多,且會持續在關鍵領域投資和招聘。

離任員工將獲得18個月的醫療保健、額外數個月遣散費、按比例分配年度獎金及轉職諮詢。然而,並不是所有員工都與橋水好聚好散。

前聯席執行長茉芮(Eileen Murray)是除了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最資深的員工,也是4位非投資管理層唯一的女性,然而她的薪酬自2017年來已3次較其他3位更低。茉芮稱,在她公開這項性別歧視行為後,橋水反而以「公開資訊」為由,在本月14日扣留2000萬到1億美元(約新台幣5.89億至29.4億元)左右的賠償,茉芮稱這是為了恐嚇和噤言她。

橋水前聯席執行長茉芮(Eileen Murray)。(路透)

雙方目前仍在訴訟,橋水並未立即回應。在全球市場震盪下,橋水的旗艦基金「Pure Alpha」月度業績創歷史新低,截至6月跌近14%,抹去過去5年收益;其管理的資產也從去年年底的1680億美元縮水至6月底的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95兆至4.12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