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低電池價+鎳需求大增 馬斯克開「長期大合約」吸引鎳增產

2020/07/24 18:05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在23日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將給出「長期的大合約」給能高效、環保開採鎳的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電池主要材料鎳的價格,目前已跌至低股,但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仍表示,電動車電池的成本仍然是該公司增長面臨的主要障礙,加上特斯拉還需要大量的鎳以生產電動卡車和太陽能產品,馬斯克對此呼籲礦商應增加鎳的開採量,且若有企業能以高效、低環境影響的方式開採鎳,特斯拉將給出「長期的大合約」。

《路透》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23日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將給出「長期的大合約」給能高效、環保開採鎳的公司,並稱真正限制特斯拉增長的因素是電池價格。

報導指出,另因特斯拉希望提高電動卡車和太陽能產品的產量,導致特斯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鎳。

《Mining.com》則指出,特斯拉目前使用的電池原料,為鎳、鈷和鋁的混合物,但由於特斯拉因道德採礦和成本因素而不再使用鈷,使該公司更重視維持鎳供應穩定。

不過,《彭博》市場研究部門曾指出,電池級鎳的供應,最早可能在2023年出現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