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臉書高層:特斯拉將轉進能源業 市值有望破數兆美元

2020/07/23 22:1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連4季實現獲利,達到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資格,而臉書前副總裁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預計,特斯拉未來的增長將會依靠可再生能源組件,而非電動車,並稱可再生能源組件有望讓特斯拉的市值,達到數兆美元。圖為特斯拉充電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連4季實現獲利,達到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資格,而臉書前副總裁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預計,特斯拉未來的增長將會依靠可再生能源零組件,而非電動車,並稱可再生能源零組件有望讓特斯拉的市值,達到數兆美元。

《CNBC》今(23)報導,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執行長帕利哈皮蒂亞表示,在投資上,特斯拉在電氣化和脫碳方面一直是首選,且特斯拉未來的增長也不只關乎電動車,電動車僅是特斯拉的第1波曾長。

帕利哈皮蒂亞認為,人們正在以「淘汰傳統汽車、轉向電動車」的巨大轉變,為特斯拉的股價定價,特斯拉在此趨勢下,將獲得巨大的市佔率,市值可能將高達數兆美元。

帕利哈皮蒂亞指出,特斯拉未來在電池組件和軟體的使用上,將使特斯拉公司連帶股東們一起拉進能源業領域,而人們對此狀況可能會感到生氣、不理解和試圖反對,但這些都是錯誤的反應。

帕利哈皮蒂亞預計,在綠能趨勢下,特斯拉的股票在未來將完全代表「脫碳」和「可持續性」,並稱自己推薦特斯拉的股票,是為了推動脫碳、讓能源運用往微型公用事業(任何人都可生產少量電力,並將電力出售給當地用戶)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