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激勵亞幣走揚 新台幣中午暫收29.41

2020/07/22 12:21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41元,升值1.43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持續走軟下,激勵非美貨幣揚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在外資篇匯入下,早盤攻克29.4元大關,最高來到29.386元,隨即因進口商進場買匯壓抑升勢,中午暫時收在29.41元,升值1.43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4.6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股昨日漲跌不一,但股市大好降低市場風險意識,歐盟通過7500億歐元的經濟復甦計畫更激勵歐元走升,美元兌6種貨幣的一籃子指數重摔下,幾乎所有非美貨幣均走揚。

其中,中國外匯管理局順應近期美元不斷走貶的趨勢,連3日調漲人民幣中間價,今日報46.9718兌1美元,創下3月12日以來新高;韓元也維持昨日升值走勢,新台幣走勢更強悍,早盤一度強升1.67角。

惟出口商今日忌憚央行出手阻升,今日動作轉趨保守,加上部分外資還在持續匯出,使新台幣最高只到29.386元即止步。

外匯交易員認為,歐盟、美國相繼推出新一波振興措施,全球資金浪潮一波又一波,台幣仍持續看升。但外資法人因應基金派息,7-8月領完股利後有匯出需求,加上央行也不樂見台幣升值太快,預期新台幣仍以盤整緩升走勢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