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印尼銀行踩雷 國壽:是否增持股權尚在討論

2020/07/15 17:56

國泰人壽投資的印尼Mayapada銀行,驚傳遭詐貸,市場關注此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人壽投資的印尼Mayapada銀行,驚傳遭詐貸,市場關注此案。國壽今天表示,對於是否增加持股比重,內部尚在討論。

國壽轉投資的Mayapada銀行,目前持股為37.33%,近日外電報導,國壽將增資Mayapada銀行,持股將增至51%,成為第一大股東。不料,今天卻驚傳,因Mayapada銀行涉入大型詐貸弊案,導致出現財務缺口,因而被當地政府要求增資。

國壽今說明,Mayapada銀行的客戶,因涉嫌掏空印尼國營保險公司,及印尼軍公警社保基金,已遭印尼檢察機關以貪污、洗錢等罪名起訴,目前尚未定讞。就國壽掌握,Mayapada銀行表示,該行與授信戶擔任負責人的公司,授信往來正常,皆有土地擔保。

國壽強調,Mayapada銀行每年均有獲利,自2015至2019年間,累積已認列權益法投資收益約16.4億,並沒有所謂前期評估失當的問題。

此外,印尼金融監督管理局(OJK)去年對Mayapada銀行金檢時,也發現該行有授信缺失,加上印尼當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使該行有存款流失壓力。

國壽表示,Mayapada銀行已採取相關應變措施,以解決存款流失問題,包括由該行向銀行同業拆借存款,印尼金融監督管理局也要求,最大控制性股東增資。

根據Mayapada銀行公告,該行的控制性股東、印尼國信集團(Mayapada Group)已存入約4.5兆印尼盾(約新台幣99億)至該行,作為增資準備金,而近期該行存款水位已回穩,國壽也將持續密切監督後續發展。

至於國壽是否增持Mayapada股權至51%,國壽表示,內部尚在討論,如有相關股權規劃,依法需取得公司董事會及金管會等主管機關相關核准,以國壽公告訊息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