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是否可買高鐵回數票 經部:在避免套利前提下可以

2020/07/09 14:20

經部表示,在避免套利前提下,3倍券可以購買高鐵回數票。(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官網問答原記載可用來買高鐵回數票,但今官網此段被拿掉,外界質疑買高鐵票規定轉彎。經濟部今天表示,主因高鐵回數票是智慧卡,無法註記是以紙本3倍券購買,若民眾要退票可能有套利問題,因此高鐵希望改掉。據了解,目前高鐵正在研擬方案避免套利,經部也表示如有新方案、高鐵願意納入,會再更正3倍券官網內容。

3倍券官網問與答部分原記載可用來購買台鐵回數票、北捷定期票及高鐵回數票,但有民眾發現高鐵回數票部分被拿掉,質疑規定轉彎。高鐵今天也澄清仍可買回數票,但明天會有新措施避免民眾退票套利。

經濟部今天也表示,因交通納入3倍券振興範圍,所以原本包括台鐵、高鐵及捷運等原則上都納入。但因高鐵回數票是存在智慧卡當中,高鐵擔心民眾若退票可能會出現套利問題,而智慧卡無法註記是以紙本3倍券購買,因此希望能把此段敘述先改掉。

經部也表示,經與高鐵確認後,用信用卡等數位方式購買回數票應可行,如完全沒有使用要退票也能夠記名處理。而對高鐵表示明天將公布新方案避免套利,經濟部也表示如高鐵有新方案可因應,且願意納入問與答當中,經濟部也會再更正3倍券官網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