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頭崛起!巴菲特富豪排名被擠至新低

2020/07/09 09:15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全球富豪排名近期被擠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領域富豪的崛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全球富豪排名在近期被擠下,由於置身慈善事業,加上波克夏近來股票表現不佳,巴菲特多年維持成長的淨資產也開始動搖。

《彭博》報導,巴菲特本週再捐出價值29億美元的波克夏股份給慈善事業,這意味著巴菲特自2006年以來,已送出價值逾370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

據報導,巴菲特目前身價為686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名第8,這是他自2012年以來在該指數的最低排位,今年6月時,巴菲特還名列前5名。

但在最近幾週,巴菲特的富豪排名被微軟前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超前,本週又被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超越,這項變化突顯了科技業富豪現在於全球富豪榜的主導位置。

報導指出,世界上最富有的前7位富豪中,有6位富豪的財富歸功於科技領域,包括第1名的貝佐斯(Jeff Bezos)在內,光今年的淨資產就增加680億美元,巴爾默亦賺進180億美元。總體而言,科技財富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表現最好,今年迄今上漲了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