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智庫Ifo調查 逾1/5德企擔心疫情威脅生存、未來恐有破產潮

2020/07/06 20:04

德國智庫Ifo今(6)發布最新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有21%接受該機構調查的德國企業表示,疫情的不利影響,將使其生存面臨危險,甚至研究員也預測,德國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迎來一波企業破產潮。圖為德國柏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智庫Ifo今(6)發布最新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有21%接受該機構調查的德國企業表示,疫情的不利影響,將使其生存面臨危險,甚至研究員也預測,德國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迎來一波企業破產潮。

德國智庫Ifo今日公布6月對德國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有略超過1/5(21%)的德企認為,其生存受到疫情威脅,而服務業受到的影響最大,約有27%的相關企業自認為處於危險之中,比率高於貿易業的18%、工業的17%,和建築業的2%。

以細項區分,有達85%的旅遊業企業認為,疫情會威脅公司生存,此比率在飯店業中達76%、餐廳業者達67%,創意、藝術和娛樂業者達55%、水運業中達50%、電影業達48%。

在工業方面,認為疫情會威脅公司生存的金屬製造商和加工商達53%、紡織品製造商達38%、印刷業達28%、皮革業達27%,汽車製造商及其供應商達26%。

在貿易領域,零售商受到疫情的影響最大,有達21%的企業認為生存受威脅,但批發商受到的影響較小,有約15%的企業認為,其生存正處於危險之中。

ifo研究員Stefan Sauer更稱,德國在未來幾個月,可能面臨企業破產浪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