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尚不足影響陸股 高盛:除非關係「急劇惡化」

2020/07/06 16:04

高盛專家認為,當前的美中關係,尚不足以影響中國股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張,但中國股市表現昂揚;高盛(Goldman Sachs)發佈的最新的報告指出,當前的美中局勢,不足以對中國股市造成顯著影響,因此陸股仍值得買入,當然前提是美中關係不能「急劇惡化」,而這種情事發生的可能性,也依然是存在的。

《彭博》報導,高盛策略師團隊在5日發佈的報告指出,除非美中關係從現階段開始,出現「急劇惡化」,不然中國股市依然有相當不錯的回報,支持高盛對中國股市增持的評級,也就是說,舊有的指標對美中關係可能「反應過度」。

雖然從今年以來,美股的反彈程度令外界側目,不過中國股市表現更驚人,上證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揚6.8%,而美股標普指數則仍下滑了3.1%;高盛策略師團隊指出,今年以來,除了暴露於美中關係的股票,如科技業或在美上市中企之外,以國內消費為主、或是醫療保健等板塊皆幾乎不受美中關係影響。

不過高盛策略師團隊仍強調,除了對美中關係反應過度以外,市場最近可能也低估了美中關係惡化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