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家電業者打氣 蔡英文籲:民眾出來走走逛逛

2020/07/03 11:04

為家電業者打氣,蔡英文籲民眾出來走走逛逛,讓台灣各產業都可振興元氣(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後3個月舉辦的2020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今日終於登場,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為家電業者打氣,蔡英文特別呼籲民眾,在3倍券推出後,可以出來走走逛逛,讓台灣每1個產業都可振興元氣。

 由北市電器公會主辦的2020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由於這是在疫情之後,首場由家電業者共同舉辦的大型消費性展覽,內政部長徐國勇、總統府資政顏志發、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長黃志芳、全國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北市商業會名譽理事長王應傑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希望能提振國內的消費商機。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她今日參加開幕儀式有3個目的,1是祝福大展順利成功,也希望宣導政策,並且自己也希望有機會逛逛自己喜歡的電器。

 今年的電器展已邁入第30屆,去年蔡英文也曾出席開幕活動,分享夫妻相處秘訣,在於有1台「洗碗機」,今年蔡英文更推薦民眾,今年因為有3倍券拚振興,可提升至「3機」,洗碗機、掃地機器人和洗脫烘衣機。

 蔡英文強調,今年鼓勵民眾嘗試防疫新生活,正好可搭配前天開放的3倍券使用。去年因修正了貨物稅,購買冷氣、冰箱及除濕機,每台可均可節省2000元的貨物稅,再加上去年推動舊換新節能政策,共汰換了老舊家電80萬台、節能達4.35億元,是非常可觀的成績。

 目前政府推動3倍券拚振興,蔡英文更預告,她下午將到深坑老街拚觀光,主要希望對民眾傳達的訊息是,在3倍券推出後,希望大家多出來走走逛逛,將喜歡的東西用3倍券購買,藉此刺激消費、刺激買氣,讓台灣每1個產業都可因此振興元氣。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提醒國人,電器不是用到壞才要換,因為電器產品一直推陳出新,變頻電器1台可較定頻省電40%至60%,買新電器後幾年省下的電費就跟1台電器的價格。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由北市電器公會主辦的2020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原訂在4月份舉辦,今(3)日終於得以登場,成為在疫情趨緩後,首場大型消費性展覽,更配合政府振興券政策,展場內也開放7月3日至6日期間,消費者預購可提前使用振興券,提前搶振興券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