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亞洲人!印度首富安巴尼成世界第9大富豪

2020/06/23 15:10

印度首富安巴尼。(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信實工業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今年重奪亞洲首富寶座,另一方面,信實工業股價已從3月低點持續回升,加上電信子公司Jio Platforms近期集資亮眼,讓他身價激增至645億美元,躋身世界十大富豪第9位,同時也是10大富豪內唯一的亞洲人。

《CNN》報導,安巴尼是信實工業董事長兼CEO,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數據,安巴尼身價最近來到645億美元,擠下甲骨文創辦人埃利森(Larry Ellison)和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eal)繼承人貝登古麥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成為世界十大富豪第9名。

在安巴尼領導下,信實工業已從石油能源公司,逐步發展成1個龐大的企業集團,包含零售、通信、寬頻和數位平台等領域都有涉獵。信實工業股價週一(22日)收在1746.15盧比,相比3月低點875盧比可說直接翻倍,今年以來的漲幅也約15%。

雖然石油本業面臨嚴重挑戰,但信實的電信子公司Jio Platforms在最近3個月內,集資超過165億美元,令安巴尼身價大增。

Jio Platforms獲得包含社群媒體巨頭Facebook、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銀湖(Silver Lake)和美國私人股權投資公司TPG在內等巨頭投資;另外,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也有投資。

這些巨額投資將推動安巴尼的目標,讓Jio Platforms成為印度市場上的最大電子商務和支付運營商。使其為可和Google或阿里巴巴競爭的互聯網巨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