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轉債價格3個月飆漲近4成 投信:布局多重資產一舉數得

2020/06/23 09:08

可轉債市場價格表現經標準化後,從低點起漲、漲幅衝近40%。(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6月15日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準備開始實施其公司債購買計劃,市場風險偏好顯著升溫,提振債市投資者的信心。聯邦投信建議,無論是可轉債、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近期漲幅都相當驚人,投資人應把握此次聯準會購債計畫轉守為攻,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一舉數得。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游蕙蘭指出,就Bloomberg統計資料來看,截至6月20日為止,近3個月以來新興市場債上漲約13.6%、美國高收益債上漲約19.3%、全球高收益債則上漲約19.9%,相較於年初至今債市遭受打壓而下跌的狀態,足見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已經恢復元氣,具備強勁的收益能力。

至於漲幅最驚人的則是可轉債!游蕙蘭說,就Bloomberg統計資料來看,整體可轉債市場價格表現經標準化後,自3月18日最低點81.84一路飆升,截至6月19日來到最高點113.65,漲幅高達39.2%,顯現可轉債成長動能非常強勁。

游蕙蘭建議,投資人除布局如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等能提供穩定收息的傳統債券資產外,可考量納入可轉債作為另類資產布局,額外增加收益機會,多重資產基金將會成為首要投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