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隨高溫狂飆 今又破今年與6月歷史新高

2020/06/19 15:54

用電隨高溫狂飆,台電官網顯示,今用電量已打破今年與6月歷史紀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發布紅色高溫警戒,全台壟罩高溫下,今(19日)用電量又刷新今年與歷史6月新高紀錄,根據台電官網顯示,下午1點50分左右,尖峰負載已達到3633萬瓩,超乎台電預期,不過供電燈號仍維持在綠燈。

台電原估計今天最高用電量僅達3600萬瓩,但今用電量直線飆升,目前已上修到3650萬瓩,而今日為星期五,往常用電量應會下滑,不過,昨日因部分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導致用電高峰並未打破紀錄,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熱累積效應仍在,今天續今年新高,並衝破歷史6月用電尖峰。

截至下午1點50分左右,尖峰負載已達到3633萬瓩,鄭有財說,此用電量已超出台電預測,原估6月中僅3600萬瓩,但本週用電量已兩度超過此門檻;至於今日瞬間最高用電還有待台電統計。

而台電今天的最大供電能力也因用電量上升,激增至4043萬瓩。鄭有財表示,尖峰時刻的太陽光電持續挹注供電,今日太陽光電出力預計也超過230、240萬瓩,持續擔任重要供電投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