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董事改選 南港以最高票拿下1席董事

2020/06/19 12:06

老牌輪胎廠泰豐(2102)今日召開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單1最大股東南港(2101)輪胎原本有意爭取2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選舉結果,南港輪胎法人代表江慶興以第1高票拿下董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老牌輪胎廠泰豐(2102)今日召開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單一最大股東南港(2101)輪胎原本有意爭取2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選舉結果,南港輪胎法人代表江慶興以第1高票拿下董事。

泰豐今日召開股東會,以疫情為由,謝絶媒體進場採訪,股東會各項議案公司派掌控主導權,私募普通股案順利通過。

董事改選6席董事和3席獨董,公司派大獲全勝,拿下5席董事和3席獨董,南港則只拿下1席董事,但集中灌票給江慶興,以第1高票當選董事。

今年3月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台股暴跌,泰豐股價在3月17日重挫至9.2元,未料,南胎輪胎在隔天即趁機撿便宜,狂敲泰豐股票,這一買就躍為泰豐單一最大股東。

正當台股籠罩在一片股災的哀嚎聲中,南港輪胎在4月9日首次公告砸3.09億元於3月18日至4月9日期間,以每股平均11.94元的價格,買進泰豐2萬5889張股票,吃下泰豐5.47%的股權。

累計南港豪砸約9.7億元買進泰豐6萬7441張股票,持股已攀升至14.25%,南港輪胎「奇襲泰豐」,震驚市場,並引發爭奪經營權的疑慮。

今日泰豐董事改選,公司派經營權易主危機暫解,但南港買進泰豐股票的成本便宜,未來進可攻,退可守,預料公司派仍有一場硬仗要打。

南港輪胎表示,從今年投資泰豐以來,很多媒體報導南港是看上泰豐位於精華地段占地5萬多坪的中壢舊廠土地開發價值,南港尊重泰豐現有經營團隊對於輪胎本業的經營規劃,但南港輪胎可以分享成功開發世界明珠之心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