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衝突擴大! 外媒:印度擬對中國商品加稅

2020/06/19 08:02

印度人上街頭抵制中國商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爆發嚴重衝突,兩國緊張關係逐漸升溫,外媒報導,印度政府計畫對中國300種商品設置關稅壁壘,並可能提高進口關稅,目標將是價值80億至1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企圖保護印度企業。

《路透》報導,一份印度政府文件顯示,至少從今年4月開始,計畫就一直接受審查,並且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近期致力推行「自力更生」的運動相契合,這項運動意在保護印度本土產品。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的關稅結構可能會在未來3個月內逐步擬定,印度政府正在考慮提高160至200種產品的進口關稅,並對另外100種產品施加非關稅壁壘(例如許可證要求或更嚴格的品質檢查)。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正在努力減少對中國進口品的依賴,並落實推動「印度製造」,促進當地生產業,政府考慮對多種產品加徵關稅,而這些產品主要是從中國進口,重點將放在減少對非必要物品的進口。

報導提到,中國約佔印度進口額的14%,印度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不斷擴大表示擔憂,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期間,其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將近4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