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示警美復甦存重大不確定性 黃金漲逾9美元

2020/06/17 08:56

鮑爾指出,美國經濟復甦時機仍充滿不確定性,消息激勵週二(16日)金價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二指出,儘管美國經濟數據出現樂觀跡象,經濟復甦時機仍充滿不確定性,消息激勵週二(16日)金價上漲,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9.3美元或0.5%,每盎司報1736.5美元。

鮑爾在向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的證詞指出,當前一些經濟指標顯示經濟活動趨於穩定或是「溫和反彈」,但經濟復甦的力道及時機仍具有巨大不確定性。

鮑爾指出,Fed致力使用各種選項工具,盡可能確保經濟強勁復甦。據報導,美政府週二公佈5月份零售數據,零售銷售月增17.7%,優於《MarketWatch》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月增8.5%。

同時,Zaner Metals分析師指出,北韓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兩韓聯絡辦公室的消息,顯示南北韓緊張局勢升級,有利於黃金的避險買盤。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上漲近1.5%至每盎司17.652美元;7月鉑金上漲2.7%至每盎司843.90美元。9月鈀金上漲0.5%至每盎司1942.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