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與現實脫節!華爾街大咖仍對美股強漲持懷疑態度

2020/06/15 12:39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先前公開表示股票估值過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上週四大跌,史坦普500指數本季仍大漲18%,《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一些華爾街大咖仍對於美股是否能延續強勁漲勢感到懷疑,並認為許多令人不安的因素,可能將對未來幾週的美股走勢形成挑戰。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股本季大漲使得懷疑派的投資人受挫,他們對於美國經濟深受重創,金融市場卻大漲的脫鉤現象感到困惑。包括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及古根漢合夥人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皆公開表示美股估值過高。

投資人抱持審慎態度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測並不樂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不順利,加上今年11月美國總統及國會選舉的不確定性等,以上因素也讓股市在上週下挫,出現好幾週來的罕見下跌。

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最近也在給投資人的信中提到,目前的市場似乎迷失在樂觀的情緒之中;MFS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投資策略師Rob Almeida也表示,他對於近期美股大漲感到驚訝,且速度如此之快。

MFS也在4月將MFS 管理財富基金多空策略的股票部位調降至有史以來最低;不過也有另外一些分析師認為,隨著投資基金審慎布局,可能有更多投資人被吸引入市,股市還可能進一步攀升。

報導指出,美國散戶投資人調查結果顯示,看空未來6個月的股票的投資人比例,已經從5月初的53%,上週四降至38%,且是連續5週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