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將緩慢復甦 蔡宏圖:下半年會更好

2020/06/12 09:42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中)。(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天舉行股東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疫情自3月起影響全球,各大經濟體都面臨挑戰,尤其3、5月間影響最大,不過6月開始各大經濟主體逐步解封,也陸續恢復經濟活動,預期今年經濟將呈現緩慢復甦,面對經濟預測較審慎保守,相信台灣經濟下半年會更好。

蔡宏圖指出,各大經濟主體都採取鎖國、嚴格規範,經濟活動整個緩慢下來,有些地方停頓,是不一樣的商業模式浮現,因為疫情打亂步調,很多企業對經營思考有很大刺經和轉變,國泰也受影響,但台灣疫情控制穩當,雖然一般生活較不便,但還是比其他地區好很多。

他表示,6月起國外經濟主體陸續解封,也恢復經濟活動,台灣則在本週解封,過去兩天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談話也提到,全球經濟復甦緩慢,2022年底前,美國利率不會提高。

他認為,有些行業不是馬上可以回歸正常,需要時間,國泰也了解這點,雖然今年度經營在前5月獲利很不錯,但體認到今年可能會是緩慢復甦的經濟環境,雖然期待可比過去幾個月好,但要也謹慎部署面對。

他也強調,國泰面對經濟預測較審慎保守,相信台灣經濟下半年會更好,並呼籲股東繼續支持國泰金,下半年也能有滿意成績出現。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也提到,去年雖然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干擾,但國泰金各項業務進展還是順利,今年包括資產管理平台、全球布局、併購議題上都持續推展,今年前5月獲利持續創歷史新高,但還是不敢自滿,要持續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