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王文傑:黑夜再怎麼悠長 白晝總會到來

2020/06/11 12:56

雄獅(2731)今日舉行股東會。圖中為董事長王文傑。(雄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今日舉行股東會,雄獅董事長王文傑指出,未來這1年將是雄獅旅遊上市以來最具挑戰的1年,也是最有機會順勢轉型的1年。面對擴及全球高傳染率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觀光業的威脅,考驗著公司持續經營能耐。

王文傑認為,旅遊產業前景雖然撲朔迷離,但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業者,就如莎士比亞名言「黑夜再怎麼悠長,白晝總會到來」,深信天道酬勤、天助自助,在最難捱的時候養精蓄銳,深蹲,就一定可以走過暗夜,再度擁抱光明與希望。

雄獅原指出,2019年是台灣航空史上衝擊出境旅遊市場最嚴重的1年,不料,2020年在武漢肺炎衝擊下,更為嚴峻。

雄獅5月營收6382萬元,在創新低,月減少36.85%,年減少97.70%。累計1-5月營收46.14億元,年同期63.08%。

2019年華航機師工會於2月8日的農暦春節期間罷工,長榮空服員於6月20日的暑假期間罷工,遠東航空於12月無預警宣布停飛。另外,香港從4月28日開始反送中大遊行,持續抗爭到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影響當地觀光旅遊市場;另外,7月底中國公告暫停申辦赴台自由行簽證,同時也限縮赴台團體人數,澳洲自9月起的森林大火,以及美中貿易戰等環境因素皆沖擊了觀光旅遊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