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連8漲來到選擇權壓力區 個股轉進低基期蘋概股

2020/06/10 15:1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再漲83點,成交量在1878億,量能比昨天有微幅增加,可是這量能還沒有太大、2000億以上的量能,這樣都還在安全的範圍之內,也就是這個盤,還沒有出現爆量之前,不太容易進行反轉,頂多是修正的回檔。

短線確實有些過熱,昨天跟大家說選擇權要注意,在買權的未平倉量最大在11700點附近,今天是台指週結算,剛好高點也在這個履約價附近,明天到下禮拜三將是看6月份的台指期結算,在6月份台指期結算之前仍然是偏多看待的,短線的話再去追高就開始出現風險,建議大家在指數的操作方面,要拉回,拉到哪裡就是拉到這3天的低點附近。給大家看一下,這3天的低點附近如果有回來的話,將是不錯的多方的介入點。

昨天是台積電法說會,基本上符合大家預期,以致沒讓大家太驚訝、也沒太多驚喜,資本支出維持不變,一樣會投入最先進的晶圓技術發展。台積電從股東會之前,這邊就有1個漲勢,過去以來台積電法說會、股東會,通常那個地方容易是轉折點,這個缺口沒有回補之前呢,一樣是呈現多方往上的氣勢。即使回補這個缺口之後,只要能夠持續往上,仍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

外資今年在台股1月到4月其實賣超非常多,直到近2、3個禮拜才開始有回補買回的動作,主要是中東地區產油國因為油價崩跌,而不得已要在新市場賣出股票換回現金,那賣出這麼多股票,現在還會去追逐高檔股票嗎?我覺得不太會。

其實看到台積電跟鴻海的2檔股價,一個在半山腰,鴻海則在低檔起漲,下半年還有iPhone新機發表,預期就是5G手機要問世了,5G手機問世後這些蘋概股尤其是低價的,相對的就有中長線的利多,這是比較值得留意的。下半年呢,應會集中在5G相關題材以及Tesla的題材上面,因為畢竟疫情已經過去,防疫概念股、口罩股、生技類股都比較算是一時的,比較沒辦法提供持續、穩定的營收或持續有疫情題材。

建議大家在換股上,進入到6月一定要進行換股,把比較高價位的股票、已經漲多或賺到一段的股票,轉進這些相對比較低基期的電子股,將會是下半年的重點,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