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擔風險 雙鴻科技泰國廠年底投產

2020/06/09 20:33

散熱模組大廠雙鴻科技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育申表示,整體來看,今年應該還是穩定成長,對全年營運正面看待。(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散熱模組大廠雙鴻科技(3324)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林育申表示,下半年包括筆記型電腦、伺服器散熱、電競顯卡散熱都比去年好很多,智慧手機部分雖然有5G加持,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需求減緩,不確定因素太高,消費者並未視為最需品,儘管客戶有開案,但銷售狀況無法掌握,不過整體來看,今年應該還是穩定成長,對全年營運正面看待。

林育申指出,受美中貿戰與疫情影響,雙鴻計畫中國部分產能將移往泰國,長期目標是總產能2成,預計年底投產,未來將以伺服器與網通產品為主,配合當地機殼、線材的供應鏈一起打群架。

林育申表示,今年下半年AMD與Nvidia都將推出新新電競顯卡晶片,因此市場可期,伺服器目前佔比約17%,下半年下一代處理器平台上市,包括英特爾的Whitley平台,與AMD7奈米Zen3架構,第4季將可提升拉貨動能。

林育申表示,在筆電散熱部分,已量產出貨供新品平台安裝,尤其英特爾的放寬處理器加速限制與電競需求增加,帶動均熱板(VC)比重上升,且VC單價較熱管提升5、6倍以上,中國目前還沒能力製造,已成市場新藍海。

林育申表示,傳統筆電旺季是第二季急拉貨高峰後急下,而今年第三季因為搭載新處理器的新品拉抬,目前看起來訂單僅略微下滑一成以內,有助全年營收成長。

林育申也表示,因為歐美疫情,幾個智慧手機大客戶第二季表現不好,大概要到第四季才能比較明朗。

雙鴻今年至今營收,筆電佔比34%,桌機8%,伺服器約17到18%,智慧手機約20%,顯卡25到26%,法人預估,筆電VC單價較高,預計第三季可逐漸反應在營收,可望佔筆電營收2成,而美系筆電客戶出貨佔比提高5成,加上電競新顯卡需求,與智慧手機成長,整體來看營收可望超越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