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又文不畏疫情趕回參加老東家股東會

2020/06/09 08:56

孫又文不畏疫情趕回參加老東家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前「化妝師」、企業訊息處前資深處長孫又文去年底退休後,原本規劃今年展開一連串的旅遊行程,不料,被疫情打斷,還困在美國一段時間;不過,她上個月已不畏疫情趕回台灣,為的就是要回來參加老東家-台積電的股東會。

孫又文去年底從台積電退休,終結17年忙碌又緊湊的半導體工作生涯。赴世界各地旅遊是她的退休生活之一,原本她規劃1月份赴緬甸旅遊、2月份遠到西班牙玩、3月赴美國小住兼整修房子、5月回台灣報稅、6月參加台積電股東會,然後8月、9月分別要去俄羅斯及日本北海道旅遊。

但人算不如天算,孫又文赴緬甸、西班牙順利旅遊歸來後,歐洲疫情開始大爆發;她說,她3月初赴美國西岸,入關時還非常輕鬆,完全沒有人戴口罩,相隔1週後,疫情卻迅速蔓延,加州賣場關閉、學校停課,整座城市好像陷入靜止一般,她原本計畫要裝修房子也動彈不得,困在當地約2個月。

5月初,她不畏疫情趕回台灣,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搭機,戴口罩、手套,挑穿光滑面的衣服,一上飛機就先噴酒精消毒;長途飛行抵達台灣後,她笑說,填寫一堆資料,行蹤立即被政府單位掌控,隨即進入畢生難忘的14天居家檢疫。

孫又文細數台北市居家檢疫包有4個25公斤裝的垃圾袋、溫度計、14個口罩、1包燕麥片、3包速食麵、一小袋餅乾、還有「孟子」、「成功的秘訣」書籍。檢疫期間,早晚要體溫登錄回報,1週可2次約時間將垃圾放門口會有專人收走,她讚許政府防疫做得很好,很貼心,回來台灣真好,檢疫期滿,她趕緊出外逛街吃喝慶祝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