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表現與實體經濟落差太大! 外媒:許多美國人並未受益

2020/06/07 11:08

儘管美股近期瘋狂反彈,但許多美國人並未受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企業開始重啟,就業增長出現反彈,美股大幅上揚,美國經濟顯示出復甦跡象。不過有外媒指出,實體經濟與股市之間仍存在異常巨大的差距,而儘管美股近期瘋狂反彈,但許多美國人並未受益。

《CNBC》報導,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50萬人,遠高於眾多經濟學家預期,促使美股週五(5日)大幅上漲,儘管此前標普500指數因疫情而一度暴跌30%,但目前幾乎已快反彈回來。然而,美國5月失業率13.3%,仍接近二戰後的最高水平。

智庫「經濟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高級經濟學家高頓(Elise Gold)表示,儘管美國5月的就業情況略有改善,但所有群體的失業率仍高於金融海嘯時期的最高水平,在2009年,美國整體失業率達10.0%。

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對美國的勞動力也造成不成比例的傷害。黑人勞工失業率在5月上升了0.1%至16.8%,白人勞工失業率反而下降至12.4%。

高頓指出,研究顯示,回顧歷史,較高的失業率、較低的工資、較高的貧困率、較低的流動儲蓄,對非裔美國人及其家庭會造成更大的破壞。

另外,股市和普通老百姓之間的鴻溝更加明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3月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14%的美國家庭投資個股,其中,只有31%的黑人家庭、28%的西班牙裔家庭投資個股,白人家庭則高達61%。這項數據顯示,許多美國人完全錯過近期美股飆升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