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奈!台中缺大展館 台灣工具機展確定取消

2020/06/05 16:42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原預計11月10至14日主辦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不過工具機工會理事長許文憲今(5日)表示,迫於台中市無大型展覽館足以容納所有工具機參展廠商,搭建臨時館需要8千多萬元,今年只能無奈停辦實體展,將改為線上虛擬展覽館,搭配周邊實體活動進行。

許文憲表示,因為搭建臨時館目前就要決定,但難預料疫情發展,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辦不辦真的很兩難,但也因應疫情發展,會議展覽的型態將會改變,今年將以線上展覽取代。

根據工具機公會調查,679家廠商中,有9成的廠商回覆,約有6成希望延後2年舉辦,僅23%希望如期取辦。公會目前已完成2D線上展覽架設,希望能以3D數位展對外展示。

至於對下半年景氣展望,許文憲表示,5、6月接單比3、4月還差,但第3季不會比第2季差,全年高峰估計可落在第4季,預期能比第2季成長5-10%,全年較去年成長或衰退要看下半年發展。

許文憲指出,目前工具機零組件接單表現不錯,有接獲來自中國的歐日合資廠商轉單,主要就是台灣疫情控制比人家穩,像哈伯精密的轉單將持續出貨至年底,而整機廠目前也逐漸恢復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