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業寒冬! 雷諾宣布大裁員1.5萬人

2020/05/29 19:46

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今天宣布將裁撤約1.5萬名員工,希望能在3年內削減行政支出達20億歐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汽車業因為疫情影響陷入景氣寒冬,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今天宣布將裁撤約1.5萬名員工,希望能在3年內削減行政支出達20億歐元。

雷諾今天宣布這項成本削減計畫,也已經在昨天通知勞方,這項計畫也包含裁撤法國4600名員工、海外1萬名員工,以及重整或關閉法國4座工廠。

雷諾也預計在2024年以前,將產量從目前的400萬輛減少至330萬輛。

雷諾代理執行長德波斯(Clotilde Delbos)在聲明中坦承,先前雷諾的產線專注產量及銷售,並希望取得領先地位,但現在整個思維已經改變,未來公司將不會追求成為世界頂尖,而是成為一家可以永續且獲利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