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嗆員工「明天就不要來」? 北市府:文華東方稱誤會

2020/05/29 16:00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右二)出面說明文華東方酒店員工資遣情形。(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27日驚傳大砍住房部員工,昨又傳出要員工「明天就不要來」!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目前業者改口稱是一場誤會,勞動局已在5月28日發函要求業者說明勞資協商狀況,需在6月5日前回覆,若在業者承諾的6月27日前,勞資雙方不能達成共識,就依「大量解雇法」處以最高50萬元的罰鍰。

台北市勞動局統計指出,目前收到資遣通報212人,加上之前的39人,合計共251人,又以廚務員工79人最多、其次為接待65人。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市府昨去函要求業者說明勞資協商情況,因此今早業者也緊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並表達有意願將資遣日期,從之前的6月7日延後到6月27日。

6/27前勞資若無共識 最高罰50萬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補充,業者須在6月5日前回函,補齊大量解僱計畫書不足夠的文件,例如資遣給付時間和證明等,但若勞資雙方不能在6月27日前達成合意共識,將依大解法第4條,處以10萬到50萬罰鍰。

陳信瑜說,業者引用勞基法,以疫情為天災為由資遣員工,認為不受60天內提報計畫書的規定,這樣等同把員工視為成本,而非資產;大解法的立法精神是勞資雙方資訊要平等,因此在6月5日的回函中,一定要敘明清楚和勞工協商事項。

針對昨有文華東方員工爆料被要求即刻走人,陳信瑜表示,經過文華東方主管轉述,指為誤傳;不過,陳信瑜強調,事後若發現屬實,或者業者在協商期間解雇員工,同樣都可依照大解法第10條,開罰10萬到5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