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Q1手續費淨利 創單季歷史新高

2020/05/26 14:37

永豐金控今天舉行第一季法說會。圖右為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永豐金表示,今年第一季稅後盈餘23.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7.3%,不過,在銀行、證券的財管及複委託業務逆勢成長,首季手續費淨收益達39.3億元,年增率28%,創單季歷史新高。

永豐金控第一季利息淨收益43.3億元,年增率成長12.2%,主因放款動能顯著且存款成本下降;第一季手續費淨收益39.3億元,年增率28.0%,主要受惠於財管手收成長。

不過,由於第一季其他淨收益5.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高達81.6%,導致整體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永豐金表示,下滑主因受肺炎影響,資本市場巨幅波動影響有價證券評價所致。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2019年訂定五大策略主軸,其中,第五大主軸即為深化公司治理、永續發展與風險控管;近期已獲得證交所2019年度公司治理評鑑,名列901家上市公司前5%的肯定。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金控已於2019年底獲得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銀行於今年2月簽署赤道原則;今年度金控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將公開揭露新興風險、TCFD氣候變遷風險之鑑別機制及程序,以加強資訊揭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